题目 1.3 为什么陶瓷、聚合物通常是绝缘体? 题目解答答案 解析陶瓷和聚合物通常是绝缘体,因为它们的电子结构和化学键特性使得电子被严重束缚,无法自由移动。在这些材料中,电子被原子核强烈吸引,形成稳定的化学键,如共价键或离子键,这使得电子无法自由流动,从而无法传导电流。因此,这些材料表现出绝缘体的性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