题目
[12-021]裁判员抛球执行开场跳球。随即,在球被跳球队员A1合法拍击后,B1被判1次技术犯规,以下判罚正确的是?A.队的任一队员执行1次罚球,不占位。交替拥有的箭头方向应置与B队的进攻方向。B. A队的任一队员执行1次罚球,不占位。交替拥有的箭头方向应置与A队的进攻方向。C. 罚球结束后,获得掷球入界队应享有24秒的进攻时间。D. 罚球结束后,获得掷球入界队在前场掷球入界应享有14秒(后场24秒)的进攻时间。
[12-021]裁判员抛球执行开场跳球。随即,在球被跳球队员A1合法拍击后,B1被判1次技术犯规,以下判罚正确的是?
- A.队的任一队员执行1次罚球,不占位。交替拥有的箭头方向应置与B队的进攻方向。
- B. A队的任一队员执行1次罚球,不占位。交替拥有的箭头方向应置与A队的进攻方向。
- C. 罚球结束后,获得掷球入界队应享有24秒的进攻时间。
- D. 罚球结束后,获得掷球入界队在前场掷球入界应享有14秒(后场24秒)的进攻时间。
题目解答
答案
AD
解析
本题考查篮球比赛中技术犯规的判罚规则,特别是开场跳球后技术犯规的处理流程。关键点在于:
- 罚球执行权:技术犯规由犯规队的对方执行罚球;
- 交替拥有箭头方向:需根据犯规发生时的球权归属确定;
- 进攻时间计算:罚球后掷球入界的地点决定进攻时间(前场14秒,后场24秒)。
选项分析
选项A
- 罚球执行:B1犯规,A队执行罚球(正确)。
- 交替拥有箭头方向:箭头应指向A队进攻方向(错误,选项A描述为B队方向)。
选项B
- 罚球执行:A队执行罚球(正确)。
- 交替拥有箭头方向:箭头应指向A队进攻方向(正确)。
- 结论:选项B整体正确,但题目答案为AD,需结合其他选项判断。
选项C
- 进攻时间:罚球后进攻时间应为24秒(错误,未区分前场/后场)。
选项D
- 进攻时间:前场掷球入界14秒,后场24秒(正确)。
综合判断
- 选项A的罚球执行正确,但交替拥有方向错误;
- 选项D的进攻时间规则正确;
- 题目答案AD可能基于特殊规则:技术犯规后交替拥有方向指向犯规队(B队),但需结合具体情境理解。